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北京中医药大学全国“欧洲耳医学”培训班

作者:   来源:  时间:2012-10-31

为促进中欧耳医学的交流,了解近年来欧洲耳医学诊治体系的情况,提高耳医学在国内国际的影响力,兹定于2013年11月12日至14日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举办“首届全国‘欧洲耳医学’培训班”。会议由中国针灸学会耳穴诊治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承办。

自从法国医生Nogier在上世纪50年代发现耳穴全息图以来,欧洲耳针已演变成一个具有独特诊断和治疗的专门学科,并成为主流医学的有效补充。其中的核心概念是干扰场的存在和辨别。干扰场是形容人体正常电流被某些情况和物质干扰时所产生的电阻造成的混乱电场,进而导致了疾病的产生。Nogier观察到这种干扰场对脉搏强度会产生明显的影响。因此利用这种感应的脉诊VAS(Vascular Automnomic Signal)来说明干扰场的存在,以此用于耳穴取穴和治疗。

本次培训特邀请长期在欧洲中医药学会(EATCM)任教的Wirz博士授课及现场演示。Wirz博士1972年毕业于瑞士巴塞尔大学实验病理学专业。1980年获普外科专科学历,有丰富的外科临床经验,跟随欧洲中医药学会主席Frank Bahr学习耳医学20余年,长期在瑞士巴塞尔市私人诊所MEDI-CHINA应用耳医学为患者解除病痛,有丰富的耳医学诊疗经验。

课程安排如下:

讲座语言:英文授课,中文翻译。

二、培训对象

    1. 具有医师资格的各医疗单位的临床医师;

2. 对耳穴有兴趣的科研工作者和中医药在校学生。

三、培训时间

2013年11月13日-14日;11月12日下午报到。

四、培训地点

    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1号)

五、联系人、报到地点

     联系人:哈略188 1154 8725   刘耀萌 136 4100 8531

     报到地点: 京港湾宾馆(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1号,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园内)

六、有关要求

    1. 请参会人员于10月30日前将回执发送至earchina2009@163.com。

    2. 培训费用:1280元/人(含培训费、资料费)。交通、食宿费用自理,会务组可协助安排食宿事宜。

 

附:全国欧洲耳穴培训班回执.doc

                                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

                                                                                                                                                                                         二〇一三年十月十五日

会 议 回 执 单 (可复印)

 

本表复印有效。请填好此表后,发送至:earchina200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