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招生信息

我院招生和生源情况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0-08

  近年来,我院普通全日制本科生招生规模显著增加。除普通本科招生以外,还包括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队等多种特殊招生类别生源。2016-2018年学院招生、实际录取及报到情况详见表 1。新生报到率都保持99%以上。各专业的专业志愿匹配率稳步提高,详见表2。

  表1  2015-2017年学院实际录取及报到情况

  

  表2  专业志愿匹配情况

  

  近三年来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各省平均录取分与批次最低控制线差值呈现逐年升高的趋势,详见表3。

  表3  各省平均录取分数线与控制线差

  

  我院专业招生章程通过多种途径向社会公布。如:兴趣夏令营、开放日宣传。招生与就业处联合学院,召开招生咨询会,面对面解答考生及家长问题;同时安排考生和家长参观良乡校区和中医药博物馆等活动。学院积极选派熟悉学校情况、专业人才培养和招生政策的一线教师参与宣传。

  根据医疗卫生市场的人才需求和国家医学人才培养的规范化培训等新型培养模式,及时调整招生专业及方向,2012年起停招本硕连读七年制专业方向,新设中医学(卓越针灸推拿方向、卓越针灸推拿对外方向)。同时,在原有的针灸推拿专业五年制,设立了后期分化的针刀医学方向。2016年,成功报批教育部新专业“康复治疗学”。

  在招生章程中专门对招生计划、录取原则等做出明确规定,招生计划和录取原则的确定高度联系社会对针灸推拿学专业人才的需求,从自身办学条件的实际出发,始终强调确保教学质量。在招生规模和录取标准调整时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密切围绕社会需求,广泛听取利益方意见,确保政策调整高度体现科学性、规范性、公开性、公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