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对外培训 / 国内培训

北京中医药大学颈椎整脊技法专训班招生简章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0-08

  脊柱整复的专业性强、疗效好,在脊柱病症及保健治疗中广泛应用。特别是颈椎整脊技法治疗颈椎病症独具疗效,在国内外有着广泛的影响与良好的治疗效果。脊柱整复需要有相关的解剖基础、诊断技能以及精准手法。

  为满足广大医疗工作者与整脊推拿爱好者的学习需求,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将举办颈椎整脊技法专训班,邀请校内资深的推拿整脊专家授课,悉心指导,使学员科学认识颈椎的推拿与整脊,掌握颈椎整脊的理论与实践技法。

  学习期满,考核合格,可颁发北京中医药大学教育培训结课证明。

  一、招生对象

  面向社会招收整脊爱好者,最好具有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

  二、课程设置及安排

  1.课程设置

  本班重点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中式手法与西方整脊相结合,内容包括颈椎整脊相关解剖(2学时)、颈椎整脊影像诊断(2学时)、颈椎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2学时)、美式整脊技法(2学时)、中医特色手法治疗颈椎病专题(2学时),颈性眩晕的手法和中药治疗(2学时),颈椎病的针刺点穴治疗(2学时),共14学时。学员可现场提问,与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

  2.课程安排:

  6月24日(周六)上午8:00开始,4学时;下午13:30开始,4学时;晚上17:30开始,2学时;6月25日(周日)上午8:00开始,4学时。

  三、教材

  学院自编讲义。

  四、师资力量

  薛卫国教授,医学博士,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整脊专业委员会及疼痛专业委员会委员。

  陈朝晖副教授,医学博士,中医骨伤科专家,中医脊椎矫正专家,美式脊椎矫正专家,通过美国国家脊椎医生资格考试。

  陈映辉副教授,从事中医骨伤科学教学、科研、临床工作近30年,具有丰富的教学临床经验。

  王荣国副教授,医学博士,北京市“青年英才”,世中联针刀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名医传承分会常务理事。擅长运用“针刀-整骨-药物”三联疗法。

  王舜副主任医师,临床医学硕士,从事中医骨伤教学、科研、临床工作20余年,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

  五、学费及缴费方式

  1.学费:2200元(含报名费、教材费、结业考试等各项费用)。6月20日前(含20日)报名的学员,可享受学费八折优惠。

  2.携带现金,到学校现场报名时缴费。

  3.汇款:通过银行汇款及网银支付均可,将学费汇入学校指定银行账户后,请电话通知针灸推拿学院办公室(010-64287525),学校收到汇款并确认无误后,将与汇款本人联系确定报名成功。

  汇款信息如下:

  收款人全称:北京中医药大学

  开户行:北京银行和平里支行 账号:01090353700120111010707

  请汇款附言:培训班名称及汇款人姓名。

  六、报名

  1.报名时间:6月12日--6月23日报名(上午8:30—11:00,下午14:00—16:30)。法定假日暂不受理报名。

  2.报名地点及电话: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平街校区针灸推拿学院楼(原科研楼)304房间;联系电话010-64287525

  3.注意事项:报名时需提供一寸免冠正照二张,并在报到处领取课程相关材料(听课证、教材等)。

  七、上课地点

  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1号 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示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