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针灸推拿学院2016-2017年度第一学期学生党课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0-11

  2016年11月8日至11月21日,针灸推拿学院为期两周的学生党课圆满完成。参与本次党课学习的本科、研究生人数共计223人。由于党课学习人数较多,加之多校区办学实际情况,党课分为良乡校区党课1班,2班,西校区党课3班,两校区交互授课。

  本次学生党课内容共计四次,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超、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副书记侯中伟、学院党务秘书刘佳老师主讲。

  王超老师以“党的群众路线的回顾”为主题,运用大量历史事件清晰描绘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历史发展脉络。邬继红书记的主讲题目是“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她将理论与自身的实践经历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如何在实践工作和学习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使命。侯中伟老师则向同学们主讲了“端正入党动机,做顺应时代潮流的新时代党员”的主题党课。告诉大家,“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作为青年医学生应堪当历史使命,志存高远,心系人民群众,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刘佳老师则针对“入党程序及材料的书写 ”,详细介绍了如何撰写思想汇报,讲述了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全过程。

  本次党课覆盖面广、内容设计全、组织工作细、学习成效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此次党课期间,2016级针灸推拿学康复班和2016级卓越针推班先后因水痘隔离,但同学们仍通过实时转播坚持党课学习,积极参与,顺利完成了党课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