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

“巾帼无畏战疫魔,和风柔荑迎春归”——我校成功举办“庆三八•战疫情”线上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12

  巾帼无畏战疫魔,和风柔荑迎春归。在第110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激励广大女职工团结一心战疫情,众志成城筑防线,展现我校女教职工团结、自信、文明、向上的巾帼风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我校于2020年3月8日成功开展了 “庆三八•战疫情”线上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工会主办、针灸推拿学院分工会承办。

  活动前期,校党委书记谷晓红与校本部分工会及临床医学院工会的女教职工代表们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向全校女老师们传递了节日的美好祝福和对抗击疫情的共同勉励。谷书记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了亲切的节日问候,充分肯定并感谢全校女性教职工多年来对学校教育教学、队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服务、国际交流、后勤保障等各方面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她指出,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大家都是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巾帼英雄,要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BUCM“庆三八•战疫情”祝福视频)

  本次的“三八”节线上主题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内容是“抗疫有我巾帼情——各类作品投稿”。眼下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许许多多的女性同胞奋战在抗疫的台前幕后,默默坚守,无私奉献,顶起了疫情防控的半边天。活动通过邮箱征集这一幕幕的感人瞬间和美丽身影,共收到来自各位女老师的原创作品400余份,类别包括祝福视频类、学习贯彻类、志愿服务类、宣传作品类、在线在岗办公类、运动健身类及厨艺展示类。各位女老师以作品传递巾帼情,用祝福彰显正能量,展示着各自在抗疫期间高举旗帜、履职克艰、奉献爱心、乐观积极的巾帼风采。第二部分内容是“欢乐博弈——线上游戏对战”,依托微信小程序,组织女教职工们开展线上“五子棋”、“你画我猜”大战,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游戏时限内,大家热情高涨,团结积极,先后共有161位老师参与到了对弈环节,在游戏中展示着她们的巾帼之勇、巾帼之智与巾帼之情。

  

  (“欢乐博弈——线上游戏对战”:五子棋、你画我猜)

  在一片轻松祥和的愉悦氛围中,本次“庆三八•战疫情”线上主题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在这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非常时期,我们迎来了一个不平凡的“三八妇女节”。大家见屏如面、守望相助,用一方屏幕闪烁家国祝福,用满腔热血传递巾帼力量。在抗击疫情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批批坚强勇敢的巾帼卫士逆行而上、不辞辛劳、日夜坚守,以巾帼丹心守卫祖国,用芳华柔情建功时代。相信在巾帼无畏的担当与祝福中,我们定将战胜疫魔,迎来一个和风柔荑的春天!

  (校工会 针灸推拿学院/撰稿:曾滟棱 刘怡桐/审稿:邬继红 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