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特色

针灸推拿学院举办“听她讲那时的故事”系列党建活动之一:黄建军老师和经络腧穴的奋斗故事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要求,以建党 100 周年、建校65周年为契机,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针灸推拿学院举办“听她讲那时的故事”系列党建活动之一:黄建军老师和经络腧穴的奋斗故事。

  2020年4月14日上午9点,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经络腧穴教研室邀请到黄建军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活动,活动在针灸推拿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党委副书记陈静漪和经络腧穴教研室主任程凯,以及经络腧穴教研室教研室老师们、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参与。活动中经络腧穴教研室主任程凯老师介绍经络腧穴教研室发展历史与未来发展方向,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成长困惑提出问题,黄建军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为在场同学一一解答,强调”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是最伟大的职业“,展现出我们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精神。青年党员在本次交流中浓浓的爱国之情被深深鼓舞,黄老师带领大家一起朗诵《祖国颂歌》,向我们伟大的祖国致敬。党员同志们为黄老师献上鲜花,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围绕黄建军老师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和解决青年党员同志成长问题为实际展开,展现了一代学者的精神风貌。从鲜活生动、感人的身边故事出发,引导青年学子坚定四个“文化自信”,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同,同时也更加坚定青年党员对中医学习的自信,励志在未来也要做有情怀、有担当的中医人。

  

  

  针灸推拿学院

  202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