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针灸推拿学院2016级和2017级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彰显中医药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26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针灸推拿学院2016级和2017级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彰显中医药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东方医院驰援武汉抗疫一线护士李秀丽和陈默岩讲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题党课——我们在一起。针灸推拿学院2016级和2017级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由2016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刘佳主持,联系支部院领导、学院党委书记列席了活动。

  为抗击疫情,李秀丽和陈默岩第一时间就参加了抗疫报名。在得知要驰援武汉时,她们义无反顾,成为了“最美逆行者”。

  党课重现了李秀丽和陈默岩等广大医护工作者在这场战疫中用生命呵护生命的感人画面。从主动请战到迅速集结,从培训到进病房,李秀丽和陈默岩用一张张感人至深的照片和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串联起她们在武汉的战疫经历。陈默岩护士还亲手绘制了他们在武汉的抗疫经历漫画,形象而感人。李秀丽和陈默岩从前线医护工作者的视角,讲述了一线医护工作者依靠专业的技能、舍生忘死的精神,救治病患的感人故事。一个个温暖人心的逆行背影,一段段深情地讲述,无不让在场的党员们深深感动。

  在座全体师生党员用热烈的掌声向李秀丽和陈默岩及所有一线抗疫的医护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这些抗疫一线的战士们用无畏、奉献和坚守践行着对生命的承诺,也勉励所有党员,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初心使命,学好医学专业知识,将来投身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针灸推拿学院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