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针灸推拿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12

  根据上级学校关于组织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针灸推拿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了相关工作,各党支部纷纷响应,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彩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15级学生党支部,作为学校样板支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两个板块。一是“针道青年谈”,通过“共克时艰、温暖阳光”主题党日互动,党员们讲述所感所想,分享身边故事;二是“针道青年行”,其中在“众志成城、志愿战‘疫’”环节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用自己行动践行大医精诚,在大难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彰显志愿本色。部分先进事迹在当地媒体,学院“针道青年”公众号共克时艰·榜样的力量专栏推出。在“坚定信心、科普战‘疫’”环节,党支部通过线上拼图形式,为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加油助威。在“强健体魄、居家战‘疫’”环节,为提高各位党员在疫情期间积极抗疫的主动性,每日要求在党支部群相片打卡,起到了提升身体素质,增强自身免疫力和为打赢抗疫战斗助力的目的。

  2016级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和学校号召,于2月6日-9日召开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们纷纷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抗疫感想和心得,很多老师、同学及家人也投入到了抗疫各个战场:有的是家人作为一线医护人员,积极参加抗疫战斗;有的是党员自身积极投身所在地的抗疫志愿服务,开展科普,排查,登记等工作。大家在线上都讲述了自身感想,高永桧同学还分享了自己的抗疫书法。大家表示一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防护措施,尽一己之力为抗疫战斗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7-2018级学生党支部2月6日至2月15日举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和微动漫主题党日活动,为期一周。党员们围绕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主题从 “知识科普、正确识疫”、“见字如面、合力抗疫”、“宅家不息、积极防疫”三个角度开展了制作,并从20件作品中推选出14个优秀的作品,发送在朋友圈、微信群中为周边的民众做防疫抗疫的科普宣传,受到好评。

  “支部就是堡垒,党员就是旗帜。”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极大增强了支部党员们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增进了党员交流,提高了支部战斗力。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及各支部也将继续开展抗击疫情相关主题党建活动,助力学校抗疫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