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支部共建 再进社区”针灸推拿学院2016、2017级学生党支部走进政通苑社区送健康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0-16

  2018年10月1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教育部、北京市委的红色1+1相关部署要求,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2016、2017级学生党支部再次走进房山区政通苑社区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党支部书记石森老师,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6、2017级学生党支部自2018年8月下旬起与北京市房山区拱辰街道二街村党支部进行共建,在房山区政通苑社区开展五禽戏、耳针等中医健康知识宣讲活动,活动以政通苑社区为主,也陆续融入附近居民参加。

  

  红色1+1图片1.jpg

  

  本次共建活动中,学生党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身针灸推拿学专业优势。活动分为上午、下午两场。上午延续之前中医气功华佗五禽教学,练习五禽戏。支部党员带领居民们从整套动作到分解动作,将五戏逐一练习讲解。有了之前的练习基础,社区居民们很快进入状态。对于一些新加入的居民,支部党员带着五禽戏宣传册,耐心地为居民们讲解动作要领。五禽戏练习接近尾声,支部中的王晓慧同学在社区为居民们表演了太极拳,她曾获得2018年世界太极拳锦标会冠军,活动当天特意带了比赛的服装给社区居民进行展示。叔叔阿姨们赞不绝口,同时也感慨中华武术博大精深,现场掌声不断。

  

  1539677503217021934.jpg

  

  下午进行耳针科普讲座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居民们早早等待在现场。支部党员从中医发展概况,耳针的基本内容,耳廓的解剖结构到耳穴治疗特点及禁忌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耳针科普讲座以理论讲解和实操练习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就常见病失眠、高血压、肩周炎、糖尿病等的治疗选穴位配穴,逐一进行了讲解与实操。居民们拿着手中的耳朵模型,听着同学们的讲授,与身边人一起讨论学习。负责本次活动的拱辰二街村的文化组织员郑女士也参与了整场学习,她表示这样的活动特别好,真正丰富了居民的社区生活,也实实在在为他们的健康服务,希望可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随后,在支部成员的帮助下,居民们相互之间贴耳豆以练习寻找穴位,巩固学习成果。其中,王阿姨8岁的小孙女学习得非常用心,在支部成员的指导下,为奶奶耳朵上贴了耳豆。小姑娘兴趣十足,参照模型,也给支部同志的耳朵上贴了耳豆。活动最后在社区小广场进行合影,记录党支部成员们与社区居民相聚的温馨瞬间。

  红色“1+1”中医健康宣讲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在服务社区居民的同时也锻炼了自身的专业技能与实操能力,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加了党员的社会责任感。2016、2017级学生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红色“1+1”中医健康宣讲支部共建活动为契机,走进社区,走到人民群众中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共产党员的宗旨付诸实践,把服务干到实处,落到实处。